九龍何文田常和街2號
電話:2712 5125 傳真:2761 1608
2022年5至6月份真理裝備中心課程及報名

2022年5至6月份真理裝備中心課程及報名

香港華人基督會
真理裝備中心
2022年 5 至 6 月份課程及報名

真理裝備課程將以實體(如許可)及 Zoom 網上授課同步進行

開課前可向個別導師查詢 。請登入以下連結報名 。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6AkQtKy2yNngVKqMSXgV3AjZlYafO9lU367yebovlHI/edit?ts=5e83a7d1
日期:2022年5月1日至6月26日*(逢主日,5月22日暫停一次)
時間:中午12時至下午1時
*備註:課程5除外

1.LEVEL 001 福音性查經班

導師:林結英姑娘
內容:認識耶穌基督福音的內容,及其可以如何改變人的生命,並且人應該如何向這福音作出回應?
對象:青、成年未信主的朋友及初信主的弟兄姊妹
地點:祈禱房

2.LEVEL 100 成青初信栽培─教堂以外的信仰 二

導師:盧碧珊姊妹
內容:作基督徒不單是頭腦上的知識,更是日常生活的見證。本課程是透過查經、討論的形式與參加者探討基督徒生活的原則與價值觀,並且可以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徒的見證。
對象:初信主的青成年弟兄姊妹
地點:小會議室

3. LEVEL 310 長青追求成長信徒課程 ─舊約縱橫遊
導師:繆嘉暉傳道、實習神學生
內容:我們會用兩個月的時間,跟大家查考舊約列王紀上。
地點:副堂第二格

4. LEVEL 400 進深成長信徒課程─馬太福音研讀 (下)
導師:黃信君弟兄
內容:研讀馬太福音第十四章至第廿八章。藉耶穌的言訓,看符合天國的生活實踐。涵蓋全書主題、段落連繫、經文理析及應用原則。透過各與會者的互動討論,探究在現時香港社會中如何作主耶穌的門徒,踐行天國之道。
對象:已閱讀過整卷馬太福音的弟兄姊妹
地點:閣樓(若回復實體聚會)與 Zoom 同步進行。
會議:ID 856 9150 0064
密 碼 966786

5. LEVEL 400進深成長信徒課程(2022年5-8月)—在生活情境中言說神學:共修《詩篇》(卷五)
導師:李陳桂蘭姊妹
內容:本課程擬延續沙漠教父以詩篇為中心的靈修傳統(今期取材自詩篇最後一卷,即 107—150 篇其中四篇 ),以聚合一個願意反覆誦讀、記憶及默想詩篇的屬靈群體。當然這種延續並非新事物,因為誦讀 唱誦詩篇不單成為教會敬拜生活的重要一環,及至十六世紀加爾文的改革宗教會,更是刻意將詩篇翻譯成本國語言,配上音樂,使誦唱詩篇的歌聲飄揚於不同地域的改革宗教會,成為新教會的印記,但說到底,這並非新發明,而是沙漠教父靈修傳統的延續。

本課程的每節課堂先處理有關詩作的背景、結構、寫作特色及屬靈意義,後部份則實踐上述沙漠教父教導的靈修,除課堂有背誦環節外,亦鼓勵學員平日背誦課程中介紹的詩篇並進入默想祈禱 若認為背誦太難者,可以多次口頭誦讀取代 。

冀盼我們透過「由口到腦、由腦到心」的融入方式閱讀聖言使詩篇中種種對存在的提問、神學反思、信仰表白,喜怒哀樂等情感觸及內心深處,以化為我們自身的詩句,也使我們得以學習像詩人般以真情感真性情禱告,並在變幻的世代中定睛上帝的屬性與作為;再者,時至今日我們都有歌唱詩篇的實踐,因很多詩篇已配上音樂,可以歌唱 )),冀盼這課程能增加我們對詩篇的理解及箇中詩意的欣賞,使歌唱起來更具味道與深度。
註:本課程不設限,歡迎先前沒有修讀《詩篇》卷一至卷四者加入共修

日期:7/5(六 ),11/6(六) 9/7 (六), 13/8 (六)
時間:下午5:30—6:45
形式:實體(地點待定) 或網上參與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