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何文田常和街2號
電話:2712 5125 傳真:2761 1608
真理裝備中心 — 2022年1至2月份課程

真理裝備中心 — 2022年1至2月份課程

香港華人基督會  真理裝備中心

202212月份課程

 1至2月真理裝備課程將以實體教授

請登入以下連結報名或填回報名表放入辦公室門旁或堂尾之報名表收集箱。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6AkQtKy2yNngVKqMSXgV3AjZlYafO9lU367yebovlHI/edit?ts=5e83a7d1

 

日期:2022年1月2日至2月27日(逢主日),共7堂。

(長者水禮班 及 共修《詩篇》除外)

時間:中午12時至下午1時

備註:16/1全教會祈禱會 及 23/1基督少年軍第234分隊立願禮,暫停上課

 

 

1. LEVEL 001福音性查經班 導師:林結英姑娘
內容: 認識耶穌基督福音的內容,及其可以如何改變人的生命,並且人應該如何向這福音作出回應?
對象: 青、成年未信主的朋友及初信主的弟兄姊妹
地點: 祈禱房

2. LEVEL 100成青初信栽培─認識聖經七步曲
導師:盧碧珊姊妹
內容:
透過課本【認識聖經七步曲】初探聖經成經的故事、聖經的書卷、聖經的排列、聖經的土地和聖經的使用等題目。
對象: 初信主的青成年弟兄姊妹
地點: 小會議室

3. LEVEL 200水禮班 (201a)
導師:蔡車綺婷姑娘
內容: 重溫基督教信仰的內容,探索基督徒生命應有的表現。
對象: 考慮參與水禮者(必修課程)及初信並願意積極探索信仰的人
地點: 302室

4. LEVEL 200長者水禮班 (201b) 導師:鍾胡惠蓮姑娘
內容: 重溫基督教信仰的內容,探索基督徒生命應有的表現。
對象: 考慮參與水禮長者(必修課程)及初信並願意積極探索信仰的人
時間: 1月7日至2月25日(逢周五) 上午11:40至下午12:10
地點: 恩庭長者活動中心

5. LEVEL 310長青追求成長信徒課程─舊約縱橫遊
導師: 繆嘉暉傳道、實習神學生
內容: 我們會用兩個月的時間,跟大家縱橫撒母耳記上16-31章。
地點: 副堂第二格

6. LEVEL 400進深成長信徒課程 — 教會論再思:在亂世中我們想要一個怎樣的教會
導師: 陳達光弟兄
內容:
教會論是系統神學中一個十分重要的部份,它連接了基督論、救恩論、終末論,同時也涉及聖靈論。在實務上來說,信徒聚集的敬拜和禮儀,佈道與差傳、並紀律問題,也是教牧學中的教會論相關課題。
甚麼是教會?是我們每一位基督徒都要認真學習了解及看待的題目。當我們面對世代的轉變,感覺對教會的期望與現實有落差時,如何仍能站穩在上主的應許上,堅守信念和價值觀?也許這刻我們應重思教會的內涵及其所盛載恩典與使命。
本課程從聖經神學角度探討教會的本質與功能,藉此讓我們重構對教會的認識。
地點: 301室

7. LEVEL 400進深成長信徒課程(2022年1-4月)— 在生活情境中言說神學:共修《詩篇》(第四部份)
導師: 李陳桂蘭姊妹
內容:
此課程擬延續沙漠教父以詩篇為中心的靈修傳統(今期取材自詩篇卷四,即90-106篇其中四篇),以聚合一個願意反覆誦讀、記憶及默想詩篇的屬靈群體。課堂先處理有關詩作的背景、結構、寫作特色及屬靈意義。可以說,在詩篇的世界中,神學並非抽象的命題,而是透過敍事和生活經驗去言說,諸如有關上帝、創造、救贖、恩典、罪等神學課題,往往都是人在不同生活情境中觸發的提問、反思、哀告、感恩、信仰表白。

課堂後部份則實踐上述沙漠教父教導的靈修,除課堂有背誦環節外,亦鼓勵學員平日背誦課程中介紹的詩篇並進入默想祈禱(若認為背誦太難者,可以多次口頭誦讀取代)。

冀盼我們透過共修詩篇,在變幻的世代定睛上帝的屬性與作為,透過「由口到腦、由腦到心」的背誦/誦讀,讓聖言進入內心並轉化生命;也學習像詩人般以真情感真性情禱告,在上帝面前活出最真實的自己,成為心口如一的禱告者。
備註: 本課程不設限,歡迎先前沒有修讀《詩篇》第一至第三部份者加入今次共修。
上課日期: 8/1(六),5/2(六),5/3(六),2/4(六)
時間: 下午5:30-6:45
地點: 祈禱房